图片新闻

葛洲坝建工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2年02月11日 14:28:39 | 来源:葛洲坝建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葛洲坝建工”)党委按照党中央和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两级党委总体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学用结合、统筹分类、效果导向,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三强”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

  葛洲坝建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根基,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党委常委任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制度保障,把准党史学习教育方向,聚焦“一条主线”、划分“三个阶段”、落实“九项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清单式、项目化保障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

葛洲坝建工党委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2022年1月26日摄)。胡祥盟 摄

  同时,强化部署落实,提升学习教育站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按照“整体推进有保障、规定动作不变形、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三全”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度

  葛洲坝建工各级党组织以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党的历史、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滋养初心;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基层联系点、包保责任制等形式开展专题调研,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四史”,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真正做到学好党史、谋好当下、干好事业。

  葛洲坝建工举办“带着初心去打卡”主题实践活动(2021年6月10日摄)。张翼鹏 摄

  突出“四力”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厚度

  葛洲坝建工借用外力,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渠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组织党员职工群众观看党史宣教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等,在学思践悟中体会伟大建党精神和为民情怀;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专栏,推出系列宣传报道,及时总结分享经验做法,推动工作落实;激发内力,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思悟,通过现场教学、主题征文、主题党日等活动,助力项目履约和生产经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类学习培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凝聚合力,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作用,召开建党百年“七一”表彰大会,开展“带着初心去打卡”主题实践活动、党史知识竞赛,聚焦党史微团课、红色故事会、红歌新唱、云端健身操等特色活动,引导干部增强群众观念、走好群众路线,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彰显效力,凸显学习教育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办实事与公司改革发展、生产经营、项目管理、成本控制、人才队伍建设等实际结合起来,2021年投入资金780余万元,累计为职工群众办实事372项,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和满意度,助力公司专业化高质量发展。

  葛洲坝建工举办党史知识竞赛(2021年5月7日摄)。张翼鹏 摄

  突出“三做”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

  葛洲坝建工做足会前准备,树牢会议召开基础,各支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交心谈心与解决问题相结合,统一思想、统一目标,为开出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做准自查互评,查摆问题动真格,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差距,找准“病根”、核准“病因”,切实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做实整改工作,确保工作提质增效,各支部对照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等进行问题梳理,提交整改方案,形成完整闭环,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影响力。

  葛洲坝建工开展“两优一先”表彰(2021年7月2日摄)。张翼鹏 摄

  葛洲坝建工为职工群众修建的爱心凉亭(2021年8月29日摄)。李巧阳 摄

  下一步,葛洲坝建工将结合实际,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完)(徐学艳)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6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