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沾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2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2年01月28日 14:40:02 | 来源:曲靖市双拥办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巩固曲靖市沾益区军民团结、拥政爱民大好局面,不断提升沾益区军人军属荣誉感、自豪感、获得感,沾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入户送喜报、走访送温暖活动。

  慰问组一行给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带去喜报佳信和美好祝愿,并送上被子、大衣、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以及慰问信、慰问金。

  1月20日沾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勇到炎方乡召开春节慰问座谈会。曲靖市双拥办 供图

  同时,慰问组还走进11个乡(镇、街道)有重点优抚对象的村寨,与重点优抚对象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和生活情况以及实际困难,并向他们宣传讲解各类抚恤优待政策。

  此外,沾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力争春节前把各类补助资金发放到位,共发放享受定期抚恤和生活补助资金的重点优抚对象2976人、226.27万元;及时了解重点优抚对象困难,多方协调,解决了42人医疗难等问题,共计11.68万元;为符合领取国家定期抚恤和生活补助的农村、城镇低保特困人员128人发放生活困难补助5.12万元;到村社发放春节年画1800余副。

  1月20日沾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勇进慰问组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资。曲靖市双拥办 供图

  沾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慰问组把荣誉和问候送到家,不仅让现役官兵及家庭感到光荣,也让退役老兵获得荣誉感、自豪感,同时也让广大群众对军人多了一份尊崇和认可。(完)(田江 吴增艳)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