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今年将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00万人以上

2022年01月27日 19:03:06 | 来源: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现场。(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图)

  据1月26日召开的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消息,今年云南省将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00万人以上,城镇新增就业52万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2万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据介绍,2021年度云南省41项人社事业发展计划指标全部完成,34项可比指标中有25项实现同比增长,落实人社“十四五”规划实现了开门红。

  会议要求,2022年要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突出抓好21项重点工作落实。其中明确,要以稳岗增收为导向,努力提升就业质效,着力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农民工“收入增百计划”、就地就近就业行动、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活动、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5项工作,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00万人以上,城镇新增就业52万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2万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同时,要以惠民共享为原则,大力夯实社保基础,重点抓好社保精准扩面专项行动、百万群众转保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计划、社会保险改革、社保基金安全“固堤行动”、打造“智慧社保”5项工作,推动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此外,要以深化改革为突破,抓实做活人才工作,着力抓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攻坚行动、“技能云南”破冰起航行动、技工院校“创一流、树品牌”建设、第一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筹办4项工作,破除制度障碍,激发创新活力,力争新增专业技术人才7万名以上,高技能人才7万名以上。(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4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