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厉害了冬奥”主题活动亮相昆明 为冬奥健儿加油

2022年01月27日 17:26:53 来源: 中国网

  1月26日,“厉害了冬奥”云南群众为冬奥加油主题活动在肯德基冬奥主题餐厅——云南省昆明市北辰店举行。活动现场,云南出版融媒体公司云上融媒·云信乐学17名“小记者”在2名云南籍冬季项目运动员的带领下上了一堂生动的“冬奥课”,并对冬奥健儿们表达了美好祝愿。

  近年来,云南抓住北京冬奥会契机,认真贯彻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虽然地处西南边陲,但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大众普及程度、冰雪场馆建设、产业发展速度都走在了南方省市前列。

  还有不到10天,北京冬奥会就将隆重开幕。云南省体工大队备战办胡万礼介绍,目前,云南现留国家集训队运动员10人,其中跳台滑雪彭清玥、越野滑雪陈德根和刘荣胜、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普蕊等4名运动员有望入选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为国出战。与此同时,云南还有来自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两个项目的张锦依、潘雨、李缘等7人以国内技术官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北京冬残奥会。

  活动现场,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运动员侯皓怡和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运动员李佳鸿向“小记者”们讲解了“冰雪知识”,分享了他们的“冰雪故事”。“小记者”们还与正在冬奥赛场的云南籍技术官员李缘进行了视频连线,了解到更多冬奥现场的知识。

  侯皓怡表示:“这样的活动其实是让我们有机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帮助国家发展冰雪运动项目。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开发自己的能力,将这些项目发展下去。”

  “今天见到了两位冰雪项目运动员,学到了很多关于冬奥会的知识,我很开心,回家后我会把这些知识也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们。北京冬奥会马上开幕了,祝愿冬奥健儿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正在上小学三年级的魏诗璇因为对冰雪运动的喜欢,主动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参与活动后说道。

  据悉,此次昆明肯德基冬奥主题餐厅还在现场设置了“冬奥二次元加油站”“冰雪萌力运动会”“厉害了冬奥加油墙”等体验环节。春节和冬奥会期间,人们可来到现场,通过自己喜欢的方式为参加冬奥的云南健儿加油,为中国冬奥健儿送上自己的祝福。(完)(姚敏 )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