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多人获省级表彰

2022年01月27日 14:55:32 | 来源: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

  25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州市公安局长会议,会上表彰了云南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云警之星”、2021年度云南省公安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等。其中,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支队民警邓云井被表彰为云南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云警之星”,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支队民警王正康、辅警董存喜被表彰为云南省公安系统先进个人。

  邓云井:警队的标杆 同事的榜样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是邓云井工作的真实写照,查违法、抓训练、促规范、树形象、搞宣传等,邓云井始终做到干一行、专一行、出彩一行。自2020年5月以来,邓云井查处和办理交通违法行为6000余起,个人考核积分在全支队民警中位居前茅。在他的主导下,其所在中队被评为标兵示范单位。同时,邓云井组织并配合云南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制作执法站辅警队伍教育训练管理规范云南公安微课堂视频供全省交警学习借鉴。

  邓云井(1月25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 供图

  邓云井除了埋头苦干外,还满怀一腔为民热情。2020年8月26日,一对夫妇抱着孩子赶到昆西北执法站求助,说自家11个月大的婴儿上吐下泻且多次昏迷。见到上述情况,邓云井迅速将孩子送到富民县人民医院抢救,不久后孩子转危为安。事后,当事人将一面写有“人民交警为人民,危难之中送真情”的锦旗送到了邓云井所在的大队,这件事只是邓云井在执法站工作以来先后30余次帮助群众的缩影。

  王正康:人民群众的公仆 规范执法的标兵

  2021年以来,王正康处置故障车1000余辆,救助进入高速公路行人100余人次,查处交通违法3000余起。在全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案件评查中,2017年至2021年王正康所办理的案件零差错零瑕疵,王正康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在困境中感受到人民警察爱人民的深情。

  王正康(2021年6月15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 供图

  董存喜:坚守在大山深处执勤点的优秀辅警

  昆楚大队“大红田警区”背靠大山,面向群山。警区所守护道路地势险峻,4个隧道、3个长下坡环环相连,再加上急弯、陡坡、桥梁密集,曾一度被称为易发生车祸的“鬼门关”。

  董存喜(1月25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 供图

  在工作条件艰苦、交管任务繁重的深山警区里,有一名优秀的辅警代表董存喜。自2006年来到警区工作以后,他始终以警区为家,哪个路段发生过什么事故,哪个路段事故处置应该注意什么事项,董存喜了然于胸。警区民警、辅警多次更换,董存喜始终默默坚守,他被警区人员和过往驾乘人员称为“大红田警区”的坚守者、高速公路的清道夫、危险路段的前哨兵、警区管理的好帮手和乐于助人的老大哥。

  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号召全体民警、辅警以此为榜样,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确保队伍平安、道路平安,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营造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平安云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完)(安婷)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