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山区小学煤改电 孩子们准时吃上“热乎饭”

2022年01月18日 14:08:26 来源: 云南电网

  “等孩子们开学了,学校的师生们就能享受到煤改电的‘红利’,此次台区线路的改造真正解决了学校的大问题,全校师生都能准时吃上热乎饭,很高兴也很期待。”1月13日,南方电网云南玉溪通海供电局的电力工人在通海县四寨小学旁开展台区及低压线路改造现场作业。

  四寨小学位于杞麓湖北畔,是一所偏僻的彝族山区小学,全校师生共276人。由于回家吃饭路程远且存在安全隐患,学生们早餐和午饭都是在学校吃。随着学校食堂设备的大量增加,电力负荷也随之加重,供电不足,学校选择了烧煤来解决吃饭问题。“烧煤有很多缺点,首先是卫生问题,其次是人手不足。2名食堂工作人员,一人烧煤,另一人要负责做饭,导致学校师生吃饭不准时。煤炭价格也高,一年仅支付煤炭费用就是7200元。”四寨小学校长龚正龙说。

  元旦刚过,南方电网云南玉溪通海供电局四街供电所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多次到学校走访了解情况、实地勘察、积极申报项目,最终优化资源配置帮学校接入负荷充足公变,解决了孩子们“吃饭难”的问题。

  此外,南方电网云南玉溪通海供电局在春节来临之际,多次开展基层走访工作,对重点区域、设备、线路进行巡视巡查,同时了解客户用电需求,解决客户用电难题,确保客户过上安稳年、幸福年。(完)(储耀颖)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