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电影《农民院士》原型朱有勇谈与农民跑步

2022年01月16日 11:28:41 | 来源:新华网

  由于荣光、彭杰执导,蒋晓荣制片,于荣光主演的电影《农民院士》正在全国院线上映。

  近期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农民院士》人物原型、中国工程院院士、“时代楷模”朱有勇谈到曾在村子里跑步的趣事。“每天早上我们都要跑步,一开始跑步时村民养的狗都会围着我们咬。后来狗也变成一家人了。现在有村民跟着跑,狗也跟着跑。”朱有勇说,参与跑步的农民越来越多,大家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了。

  电影《农民院士》讲述了为改变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竹塘乡蒿枝坝村村民的命运,一心想要科技报国的朱有勇带领团队前往蒿枝坝扶贫一线,满腔热血依托党的领航力量,在披荆斩棘中一步步唤醒农民致富信仰的故事。(完)(徐华陵 赵靖玉)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42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