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九届二次全委会在昆明召开

2022年01月15日 09:36:30 | 来源:新华网

会议现场(2022年1月14日摄)。新华网 刘起 摄

  1月14日,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云南省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在昆明召开。

  云南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会议并讲话。石玉钢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全省科技创新、科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云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协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

  石玉钢指出,过去的2021年,全省各级科协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科技事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集中精力、聚精会神办好自己的事情,以攀登科技高峰的顽强毅力,以科技创新突破的重大成果,为云南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石玉钢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一灵魂,紧紧抓住服务这一主线,不断夯实基层组织这一根基,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厚植务实作风,当好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该放的权放到位,该管的事管到位,该服务的服务到位,当好一流创新生态的营造者。要进一步细化优化检验评判科技工作成效的标准,努力获得更多为国家、业界、市场认可的科研成果,努力在基础研究、转化应用、科技普及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努力培养出更大规模更高素质的科技人才,努力营造山清水秀创新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朱有勇作工作报告。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赵刚主持会议。(完)(刘起)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2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