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一部手机招商通”数字化平台正式上线

2022年01月14日 17:07:49 | 来源:新华网

  1月14日,全国首家由政府主导、应用于招商领域的专业智慧招商平台——云南“一部手机招商通”数字化平台正式上线,旨在用“数字”为产业招商赋能,通过进一步发挥“智慧招商”优势,促进云南省招商引资工作向专业化、精准化迈进。

  据了解,“一部手机招商通”数字化平台以招商引资工作业务为导向,以“为项目寻找投资商、为投资商寻找项目”为核心,围绕“招商引资共享平台、投资促进交流工具、招商项目推荐窗口、营商环境优化枢纽”的建设目标,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挖掘等技术手段,开发建设了“决策版”“业务版”“客商版”三个版本,并通过PC端和手机端向政府领导、云南省投资促进系统、外来投资企业提供招商工作数字化服务。

发布会现场(2022年1月14日摄)。新华网 李晶晶 摄

  “‘一部手机招商通’数字化平台决策版是招商主体跟进度、促服务的‘情报员’,业务版是招商人员招投资、强能力的‘掌中宝’,客商版是投资企业找项目、查政策的‘指南针’。”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段颖介绍,平台的建成上线运行,不仅是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对数字化、信息化等新技术、新成果在招商领域的积极探索,也是展现“云南效率”“云南服务”“云南诚信”营商环境品牌的重要窗口。

  据悉,接下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将加快“一部手机招商通”迭代升级步伐,重点围绕数据质量提升、功能升级优化等两个大的方面开展建设,有效融合数据与招商业务,实现流程自动化、实施规范化、操作人性化、结果科学化的招商引资支撑系统,构建数据驱动型招商生态圈。

  同时,云南省投资促进局还将进一步加大推广使用力度,深入州(市)、县(区)、园区开展培训、调研,适时开展“数字大培训、招商大练兵”活动,不断扩大“一部手机招商通”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构建云南省招商引资工作“一张网、一盘棋、一体化”新格局。(完)(李晶晶)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