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公安派出所办理17项车驾管业务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年01月14日 17:07:49 来源: 新华网

  日前,云南省公安派出所办理17项车驾管业务取得阶段性成效。云南省已有1285个公安派出所开展此项业务的办理工作,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超过7万余笔,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率先在全国机场公安机关服务窗口推出窗口“17+1”车驾管业务办理。

  2021年10月10日,云南省公安厅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云南省公安派出所窗口增加部分车驾管业务办理职能,提升公安派出所“一窗通办”及服务群众能力。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结合实际,列出17项车驾管窗口高频业务,其中包括机动车业务7项、驾驶证业务10项,均为无需机动车查验、驾驶人考试等专门场地和特殊设备要求的普通窗口补换证业务。

  2021年10月25日,云南省各地按照云南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同步启动了公安派出所办理车驾管业务工作。其中,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联系,协助各地采购公安网专用电脑及车辆业务专用打印机、高拍仪两项规定使用的专用设备设备;与云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协调,汇总各州市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公安派出所和民警相关信息并下发至各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时完成了1939名公安派出所民警的业务授权;组织编写下发《公安综合服务窗口“一窗通办”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培训资料》,明确业务培训的规定内容、业务操作流程、常见问题处理等,完成了1939名公安派出所民警车驾管业务培训,确保民警熟悉工作流程和业务要求,具备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工作能力。

  截至2022年1月7日,云南省各地已有1285个公安派出所开展了17项车驾管业务办理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超过了7万余笔。云南省41个边境公安派出所、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长水机场便民服务窗口也同步开展了车驾管业务,进一步丰富了服务渠道、拓展了服务覆盖面。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结合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国内大型门户机场、国际航空枢纽的特殊地位,率先在全国机场公安机关服务窗口推出了窗口“17+1”车驾管业务办理。其中17项为云南省公安派出所同步推出的车驾管业务,针对性地服务机场驻场工作人员及附近居民社区4万余群众,1项为办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更加方便临时入境人员出行。(完)(陈晓阳)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4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