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倾力保障村民春节用电

2022年01月14日 15:27:16 来源: 云南电网

  “为让村民春节用上充足的电力,我们从2021年12月中旬就开始施工。预计2022年1月20日左右就能够完成整条线路的改造工作,村民再也不用为用电发愁。”2022年1月9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计划生产部经理耿昌林在宣威市格宜镇庆口村农网改造施工现场说。

  庆口村共有16户人家,居住在山上,村子通往村委会的小路坡度在75度以上。长期以来,全村依靠一条从1.5公里外的山脚村庄接来的220伏线路供电,电压质量低、故障频发。2021年11月,在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部署开展的春节保电线路特巡工作中,庆口村的用电问题被发现。随即,村里的电网改造项目获批并实施。该项目投资27.95万元,需架设10千伏线路330米、新建低压线路1020米。

  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因新建线路需沿老线路走向,施工难度巨大,大多数工作都是在七八十度的坡道悬崖上进行。搬运电杆和变压器是工程的最大难题。

  近年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大力推进电网建设,有效破解了农村用电“卡脖子”问题。但一些位于深山沟谷和高海拔山区的村子,仍存在零星的电压偏低问题。对此,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加大普查力度,仅2021年就投入5.3亿元进行改造。春节临近,针对农民工集中返乡、用电负荷攀升的情况,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结合95598投诉、供电所线路运维普查等,对曲靖市范围内电压质量低的问题再次深入开展大普查、大整改。

  在曲靖市会泽县雨碌乡,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会泽供电局结合民工返乡建房的用电需求,建立专门的服务渠道,保障村民建房用电。

  彭贵彬全家外出务工15年,现用打工积蓄在村里建起3层总面积380平方米的楼房。时值岁末,房屋外部工程已全部完工,正进行内部装修,预计全家将搬进新房过年。

  在房屋建设过程中,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会泽供电局雨碌供电所时时关注房屋建造进度和建房用电需求。得知彭贵彬搬进新房过年的愿望后,提前做好了装表接电工作。(完)(杜明彦 浦昭)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