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连续58个月未发生重大以上交通事故

2022年01月14日 15:27:16 | 来源:新华网

  据13日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消息,云南省较大交通事故起数从2011年的121起下降至2021年的33起,连续58个月未发生重大以上交通事故。

  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1月13日摄)。新华网 刘云 摄

  2021年,云南省各级各部门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平安云南、平安乡村建设,调整成立“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持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基层基础;对标对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

  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要求,当前要在全面做足春运疫情防控准备、全面组织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全面做好道路疏堵保畅和应急服务保障等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强化精准化防控、社会化治理、智慧化应用、优质化服务、高效化保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坚决确保全省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为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刘云 杨菡)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