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召开参加第32届夏季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总结大会

2022年01月13日 18:18:28 | 来源:新华网

云南省参加第32届夏季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总结大会现场(1月13日摄)。新华网发(张成 摄)

  13日,云南省参加第32届夏季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总结大会在海埂会堂举行。会议总结了云南省在第32届夏季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取得的好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云南省参加第32届夏季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总结大会现场(1月13日摄)。新华网 冯雨钐 摄

  在第32届夏季奥运会上,云南省有11人入选中国代表团,获得2枚银牌和1个第八名,实现了云南选手入选国家队人数历届之最。皮划艇运动员刘浩一人勇夺2枚银牌,23岁小将张俊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第八名,杨绍辉、张德顺、龙佳等参赛运动员都展现出良好的竞技水平和发展潜力。

选手们上台接受嘉奖(1月13日摄)。新华网发(张成 摄)

  在2021年9月15日至27日于西安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云南省运动员取得7金10银11铜的好成绩(含群众项目1银3铜),创造了自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举办20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

  会上,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体育局给予张俊、张德顺、刘浩、伍志帆、山俊等12名个人记大功,给予刘德香、吕先景、董国建等34名个人、云南省田径队男女长跑马拉松组等5个集体记功;给予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10个集体和黎则文等36名个人嘉奖;给予斯日吉嘎瓦等10名个人通报表扬。

选手代表发言(1月13日摄)。新华网 冯雨钐 摄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云南省体育事业发展得到了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得到了全省各族人民、各行各业的热情关注、大力支持。省委、省政府立足云南实际,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健康云南建设的重要载体,不断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全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总体实力不断增强,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成效,体育的经济、社会价值全面凸显,希望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及全省体育战线的工作者,以第32届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圆满收官为新起点,正视差距、补齐短板,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云南篇章。(完)(冯雨钐)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2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