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老破旧”变身停车场 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

2022年01月05日 11:23:06 | 来源:玉溪市委宣传部

  “以前来接送孩子,停车就是大难题,自从这块停车场建起来后就方便多了。”市民李先生接到刚刚放学的孩子,边走边告诉记者。1月4日,记者在中心城区环山路与聂耳路交叉口看到,曾经破旧的红色砖房被一块智慧停车场取代,通过进行配套绿色种植美化工程,四周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与附近建筑相得益彰,看上去赏心悦目。

  据介绍,曾经的红色砖房为玉溪家嘉城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所有,占地面积739.92平方米,修建年代久远,外立面破旧、老化,已闲置很久,经第三方专业机构安全风险检测评估后鉴定为危房,与周边环境不协调,与创建文明城市要求不相符。“我们与玉溪家嘉城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研究讨论后,决定通过派单制对此地进行拆除。玉溪家嘉城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21年5月20日前完成拆除并建设为智慧停车场,有效改善周围停车难题。”据玉溪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玉溪市在红塔区、高新区范围内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风貌调查整治工作,在新增城市公共配套设施方面,为盘活闲置土地,巧用零星地块,除了将环山路属于玉溪家嘉城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红砖危房拆除新建智慧停车场外,还通过调研摸底、实施派单督促相关单位将凤凰路南侧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库区20号库房、聂耳路与玉溪市人民医院入口处西北侧围墙内闲置地块、东风中路(凤凰路至聂耳路路段)西侧等地块改造成智慧停车场,累计改造“老破旧”面积10309.92平方米,因地制宜新增设停车位418个,有效缓解城市停车泊位不足、停车难问题。(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汤思琪)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