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公室以“一网三平台”推进智慧化管理③公共服务平台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员少跑腿

2022年01月04日 19:59:33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公室(以下简称“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学习借鉴全国水库移民信息平台、雄安新区征迁安置数字管理平台和云南省“一部手机办事通”、云南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等项目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有效做法,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一部手机办事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努力把平台打造成为行业系统“互联网+服务群众”建设的标杆,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员少跑腿”。

  据了解,“一部手机办事通+公共服务平台”是云南省搬迁安置办主动拥抱大数据,用“互联网+服务群众”,依托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更加便捷服务干部职工和广大移民群众。接入“一部手机办事通”以来,该平台分流接访数十件,办结成功率100%,平均办理周期7个工作日,并对所提起的申请全部进行了法律确认。

  公共服务平台建成后,云南省搬迁安置办依托云岭先锋系统,融入公共服务多源网格,将三会一课、重点工作清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满意度、党建风采等多个项目的信息系统统一部署在一个子平台上,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依托公共服务平台的统一调度,云南省搬迁安置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支部为基础,以组织、机构、队伍、事件为基础的大数据为支撑,各部门既各司其职,又协同联动,公共资源服务群众的水平迅速得到提升。

  此外,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加快推进“一部手机办事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步伐,不久前打通了“云南省搬迁安置数字管理平台”与“一部手机办事通”平台的连接,实现与云南省直部门平台的互融互通,并以点带面,各级“互联网+服务群众”的建设快速推进。(完)(刘起 梁红清)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