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11个奖项!云南代表团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2021年12月31日 17:32:11 | 来源: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12月18日摄)。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图

  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消息,近日在广东佛山落幕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上,云南代表团参赛项目获得3个铜奖、7个优胜奖,5名博士后人员拟被授予“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称号。同时,云南省代表团还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层面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之江实验室等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的1400多个团队/项目角逐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总决赛。

  云南省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在定向培养资助、职称认定、创业扶持等方面出台12条配套支持政策,动员11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预选、复赛,云南有24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参赛项目重点聚焦“卡脖子”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难题,涉及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及其他领域。为提升参赛项目竞赛水平,云南省在赛前组织开展了近20期次辅导培训,通过参赛项目“一对一”问诊交流会、项目辅导营和路演培训等方式,对参赛项目进行打磨提升。

云南代表团(12月17日摄)。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图

  总决赛期间,同步举办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将赛、展、会融于一体,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在全国博士后工作成果展云南展区,一批独具云南特色的博士后科技创新成果亮相展厅,参观人员络绎不绝,多个参展项目现场达成合作意向,“电力作业智能安全预警装备”等5个项目与省内外科研机构、风投机构现场签约。

  近年来,云南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博士后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促进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博士后人才培养制度体系,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青年科技人才支撑。(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0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