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无需摘口罩 昆明地铁4号线两站点实现“刷脸”乘车

2021年12月28日 19:01:43 | 来源:昆明地铁4号线

乘客在昆明地铁4号线火车北站体验“刷脸”进站(12月27日摄)。云南京建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供图

  27日,昆明市轨道交通4号线(以下简称“昆明地铁4号线”)火车北站、白龙路站“刷脸乘车”功能正式面向乘客开放试用,乘客可实现戴口罩无感过闸,感受智能化乘车体验。

  为尽快让更多乘客体验“刷脸乘车”新方式,昆明地铁4号线计划2022年1月10日前9个车站实现“刷脸乘车”功能,1月28日前“刷脸乘车”功能全面上线。此次开通的“刷脸乘车”功能不仅为广大乘客提供一种更加智能乘车服务,也实现了“无接触过闸”,极大降低疫情期间交叉感染风险。

  乘客可下载“昆明地铁APP”或“中国建设银行APP”,开通“刷脸乘车”功能,提示成功开通后,可通过“刷脸”进出站,同时也可享受“刷脸乘车”优惠。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残疾人等人群,可携带相应证件至开通“刷脸乘车”功能的车站客服中心,由车站客服人员现场采集人脸信息,注册开通“刷脸乘车”业务。

  温馨小提示

  “刷脸乘车”业务开通后,乘客的爱心卡等可以继续使用,刷卡过闸和刷脸过闸不能混合使用,过闸时请遵循“刷脸进刷脸出,刷卡进刷卡出”的原则。

  使用“昆明地铁APP”或“中国建设银APP”乘车的乘客在同一次车程中,可以“脸码混用”,但刷码出站不参与“刷脸乘车”相关优惠活动。

  使用“刷脸”或“扫码”过闸前,须确保对应APP账户余额充足,如账户余额不足,将会影响乘客正常使用。

  “刷脸乘车”过程中,乘客可佩带口罩,但不可戴帽子或戴墨镜过闸。面向闸机人脸识别终端椭圆形框稍作停顿(人脸需在框内),人脸识别成功后开门过闸。

  乘客使用“刷脸乘车”业务时,请勿同时使用地铁卡或公交卡刷卡过闸,以避免重复扣费。(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