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曲靖沾益供电局:倾全局之力满足人民电力需要

2021年12月28日 16:51:02 来源: 云南电网

  近年来,中国南方电网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曲靖沾益供电局(以下简称“曲靖沾益供电局”)站在群众的角度,倾全局之力满足人民电力需要。

  沾益区大坡乡妥乐四村是一个深山村落,近年来,曲靖沾益供电局靠前服务,倾全力满足村里生产生活的电力需要。2018年,在对妥乐四村供电的10千伏妥乐线改造过程中,曲靖沾益供电局在牛栏江畔的悬崖边调运电杆,在用电杆无法架设线路的情况下,采用电缆的方式完成了线路架设。如今,妥乐四村5家人家家用上充足的电力,有的村民在村里建起了电烤房,通过烤烟增加收入。

  近年来,曲靖沾益供电局将供电可靠性列为重点工作,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有效提升了管辖范围内线路的供电可靠性。据曲靖沾益供电局炎方供电所副所长李家瑞介绍,为提高供电可靠性,炎方供电所让员工成为相关线路设备的“主人”,负责运维供电所管辖的12条10千伏线路和197台变压器。同时,炎方供电所还建立了线路反巡视机制,由所长牵头,每个月随机抽几条线路巡视。

  除了强化内部管理外,炎方供电所还积极推进电网建设,仅2021年就新装变压器8台,架设线路30多公里,全面提升了辖区内的网架结构。此外,炎方供电所还组织人员,对相线负荷不平衡问题进行调整,新增400伏及以下相线2000多米。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全面提升了炎方供电所的服务能力,也更加有效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完)(杜明彦 段金培)

[责任编辑: 刘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8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