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市呈贡区大型商超和集市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

2021年12月28日 09:20:56 来源: 昆明日报

  市民在农贸市场选购蔬菜。

  超市货架上的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呈贡区委宣传部供图

  自呈贡区疫情通报以来,全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积极有序开展。为消除广大市民对生活必需品供应的担心,12月26日,记者走访呈贡区部分大型商超和集贸市场发现,市场上各类生活必需品均货足、价稳,广大市民按需购买即可,不必囤货。

  当天9时30分,记者来到上海华联超市呈贡店,超市入口处,工作人员要求进入超市购物的市民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记者在食品区域看到,货架上的大米、食用油、肉类、蛋类、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供应充足丰富,物价平稳合理。上海华联超市店长助理邵美表示:“从25日开始,有些顾客会多买一些方便面、蔬菜、肉类等商品,根据顾客的购买情况,我们也按需及时补货。”疫情防控期间,超市会保障价格平稳、物资充足,满足周边市民的购买需求。

  随后,记者还走访了永辉超市、沃尔玛等大型商超,均正常营业,市民购买有序,货架稍有空缺,就有工作人员及时补货。“现在整个超市物资准备比较充分,蔬菜有7吨、大米2吨、油3吨,在整个民生保供方面我们是有准备的。物价方面,我们也要保障民生,在整个疫情期间,不但不会提价,还会有促销降价的情况。”永辉超市店长黄发国说。

  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乌龙所副所长马立方介绍:“从检查的情况来看,蔬菜、油、水果、肉类、蛋类这些价格趋于平稳,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加大对物价的检查力度,保障价格合理平稳。”

  此外,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呈贡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制定《生活必需品保供应急方案》,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随时监测市场运营、商品供求情况,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和价格的稳定。同时,呈贡区还加大线上销售力度,市民可在微信小程序搜索“保供平台”,里面设置了米面粮油和肉食生鲜专区,市民可选择线上购买。(记者 万娅)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9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