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大理市森林消防中队“人人上讲台”正式开课

2021年12月27日 15:30:50 | 来源:大理市森林消防中队

课堂现场

  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森林消防支队大理中队开展“人人上讲台”活动的第一课,主题为“起航火焰蓝”,主讲人是前不久刚入职的消防员,他们刚经历了由地方青年向“火焰蓝”成功转变的人生重要时刻,选择这一群体和课题,有利于引导“新同志”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内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

新入职消防员高纯(左)交流成长历程

  面对“新同志”的讲话,许多入队较早的“老同志”争相与之交流,从关爱“小兄弟”、维护“大团结”的角度提出了很多实用管用的建议。

 课堂现场 

  据了解,一直以来,中队高度重视做好消防员教育培养工作,采取“人人上讲台”“消防人生大讨论”等活动形式,发动指战员广泛参与,区分干部骨干、消防士、预备消防士等不同群体,根据时事热点和阶段重要工作设置主题,引导大家说出心里话,进行思想上的交锋,拉进战友间的距离,有效消除同志们思想上的隔阂,有力促进指战员身心健康和思想进步,为有效履行职能使命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刘天勇)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96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