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交警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成效

2021年12月24日 18:47:44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为深入推进云南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秋季攻势,自12月15日起,云南交警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为期20天的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目前,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实效,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

  在专项行动中,云南省交警部门严管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涉证涉牌、逆行、不系安全带、违法超员、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违法停车、货车超载、违反禁限行规定、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货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货车拖拉机摩托车违法载人、城市工程运输车严重交通违法、城市道路行人交通违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等18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截至21日,云南省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8061人次,现场查处18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89740起。

  云南省交警部门进一步深化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利用高速公路沿线宣传警示教育阵地,依托高速公路“四站一区”(加油站、加水站、执法站、收费站、服务区),强化宣传提示,针对酒驾醉驾、超速行驶等典型交通违法以及翻坠事故等典型案例,开展动态曝光,推动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