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市中小企业智慧融资服务平台试运行

2021年12月23日 18:44:00 来源: 昆明智投

  日前,昆明市中小企业智慧融资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智融平台”)上线试运行,6家商业银行的金融产品服务包上架平台,为中小企业纾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智融平台由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组建,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智投”)建设运营。智融平台依托“国家级企业经济指标动态数据库”,打通资金找企业的数据堵点,整合金融产品标签,实现无感匹配,有利于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运用供应链金融模块,激励中小企业订单和交易数据主动上链上云,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依托大数据动态挖掘昆明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整合金融机构和政策资源,为企业定制金融产品服务包,通过金融服务体系提升创新企业对昆明营商环境满意度。

  昆明智投业务负责人介绍,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除了外部的客观因素外,中小企业也存在不敢贷、不会贷的内部原因。比如融资预期与实际获贷条件存在差距,获得融资信息的有限性,对金融认知的局限性。智融平台重点解决中小企业内部原因,提升企业主金融认知,引导企业融资回归理性,促进融资需求与金融资源供给高效匹配。智融平台新增供应链金融服务,以金融机构认可的金融场景为中小企业增信获贷;主动提供咨询、诊断,与供应链产业基金合作,针对云南省产业定位引入创新理念和资金支持,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智融平台运营初期以政府引导为主,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相关咨询和匹配服务;中期围绕客户体验和反馈为主,根据收集到的信息反向驱动服务模式迭代升级;后期将联合金融服务提供方,以云南产业发展为指导,定制有针对性的服务和产品,提供专项服务和支持。(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