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艺术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昆举行

2021年12月23日 18:44:32 | 来源:新华网

  为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云南省高层次艺术人才在艺术创作、宣传推广、艺术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高水平文艺滇军、繁荣发展云南文艺事业,12月22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昆明市举办了云南省艺术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院长杨和祥及2021年度云南省艺术名家工作室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云南省艺术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现场(12月22日摄)。新华网发(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充分考虑申报艺术家在各自领域代表性、示范性、带动性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了申报项目的思想性、引领示范性、艺术价值、项目可行性、经费使用计划以及社会效益等方面,设立了2021年度首批15个艺术名家工作室。首批入选的艺术名家工作室涵盖了音乐、舞蹈、戏剧、美术艺术门类,立项项目有民族歌曲演唱、民族器乐演奏、滇剧、花灯表演的技艺传承,民族音乐、彝剧、主题画创作及京剧传播推广。

  授牌仪式上,王江红对首批艺术名家工作室提出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成为行业标杆;加强项目管理,做到规范有序。

  云南省艺术名家工作室的运作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艺术名家工作室管理办法(试行)》为依据。工作室实行主持人负责制,主持人按照《云南省艺术名家工作室申请书》所承诺的事项开展工作。云南艺术名家工作室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由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负责日常管理工作。项目实施完成后,管理办公室将组织专家组进行结项验收。(完)(冯雨钐 何瑛)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