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2极目机器人新品发布会在昆明召开

2021年12月22日 16:31:34 | 来源:新华网

  21日,由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22极目机器人‘万物生长’科技年会”在昆明召开,会上发布了新品“极目EA-30X全域感知智能无人机”(以下简称“极目EA-30X),旨在向农业领域的丘陵山地机械化薄弱环节重点发力,促进深耕丘陵山地经济作物飞防,打造更有效的全程化植保方案。

  极目EA-30X全域感知智能无人机(资料图)。新华网发(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多年前,云南省保山市的一部分咖啡种植户由于山林崎岖难耕、人力短缺等因素,种植过程相对粗放,“种得越多,亏得越多”是当时很多咖啡种植户的常态。今年,保山市部分种植大户开始尝试引进“极目EA-2021智能无人机”(以下简称“极目EA-2021”)协助种植,其配备的双目视觉和多传感器融合技术、离线飞行模式让山地丘陵飞行更加高效,机身上的弥雾喷头能将营养液均匀打到叶片背面、深入厚冠层树干底。同样的地块,3个工人使用打药机4天可以作业200亩,而使用一台无人机1天就能飞防200亩。

  据了解,相较于极目EA-2021,新发布的极目EA-30X拥有全新一代双目环境感知技术安全动态连续避障功能,全覆盖90度以下地形,其拥有的CCMS-L20000双峰弥雾喷头,能打透厚冠层作物,提升叶背着药量。大田作业效率达到240亩/小时,果树等需要精准作业的经济作物作业效率达90亩/小时,山地丘陵等复杂地形作业效率达60亩/小时。

  在原有基础上,极目EA-30X夜航照明系统进行了升级,可实现双目昼夜无差别自主作业,目前已在全国多地开展实际作业,效果显著。同时,极目EA-30X不断优化,实现定点精准喷洒、多起降点智能路径规划、FPV一体化遥控系统,最大限度减少满载和空载无效飞行时间,提升作业效率30%以上。(完)(柴静 雷雁雯)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