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肯德基“侦碳”餐厅亮相春城 带动市民拥抱减碳生活

2021年12月21日 11:59:51 来源: 中新网云南

  12月,全国多地肯德基餐厅同步开启“自然‘侦碳’ 向零出发”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下趣味公益活动,积极倡导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近日,肯德基侦“碳”餐厅亮相春城昆明,通过店内环保互动小游戏,带动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加入减碳的绿色风潮中。

  肯德基“侦碳”餐厅 趣味公益普及减碳知识

  “为了实现碳中和,我们可以做什么”“1棵树1年可吸收多少二氧化碳”“垃圾分类对减轻环境负担的意义是什么”……在昆明的肯德基“侦碳”餐厅,设置了“自然‘侦碳’向零出发”环保互动主题游戏,其中包括了“我能为碳中和做什么”宣言墙、垃圾分类趣味飞镖、减碳环保知识快问快答、侦碳视力表等互动环节。消费者可通过环保小游戏,了解减碳环保知识并加以实践,不仅能享受美味,还能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学习更多低碳环保公益知识,让“碳中和”这一较为宏观概念贴近日常生活场景。

  肯德基这一趣味公益活动得到春城市民的欢迎。留学归来在昆明工作生活的白领李昕感慨道:“小时候常玩的桌游变立体了,还能通过餐厅内布置的各种线索去探索和发现日常生活随手可为的减碳行为,非常有意义。这也再次提醒我在2022年要将减碳生活进行到底。”

  今年4岁的毛毛也在妈妈爱文的陪伴下体验了“侦碳”环保互动小游戏,并写下了自己2022年的“侦碳宣言”。爱文说,“让孩子从小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非常重要。餐厅设置的小游戏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到知识,今天我们决定乘坐公共交通回家。”

  记者还在肯德基昆明新南亚餐厅活动现场看到,肯德基“侦碳”宣传墙上碳排放的科普知识吸引了大批消费者驻足观看。热心环保公益的市民罗伟表示,“低碳环保其实是每个人都应该去实践和参与的,企业发起这样的号召也让更多人用更轻松的方式践行低碳生活。”

  日常点餐实践环保减碳 打造首款“零碳”产品

  “我已经在肯德基APP上参与累积碳豆两周了!”进店用餐的顾客杨数在发现侦碳游戏餐厅的活动时感到很惊喜,“肯德基发起的手机点餐、到店用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光盘行动等等,我都有在实践,已经逐渐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2021年12月,肯德基中国以“自然‘侦碳’ 向零出发”为主题的互动板块在其超级APP正式上线,将环保减碳理念渗透于消费者日常点餐用餐行为中,倡导消费者一起参与节能减碳。这也是继2020年12月发布“自然自在”可持续发展宣言后,肯德基中国又一项致力于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的公益举措。

  伴随着“自然‘侦碳’ 向零出发”活动的开启,2021年12月,全国肯德基餐厅售卖的“早餐燕麦饮”产品,其全生命周期碳足迹,将通过植树造林的方式进行中和。这也是肯德基品牌首次推出“零碳”产品。

  此次在云南肯德基餐厅售出的“早餐燕麦饮”产品,其全生命周期碳足迹,将通过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云南省保山市开展“肯德基‘自然自在’碳中和林”项目,进行抵消或补偿,为应对气候变化贡献力量。

  奔赴绿色未来 肯德基可持续发展步履不停

  12月,随着全新“减碳任务”在肯德基超级APP的上线,肯德基在全国推出“自然‘侦碳’ 向零出发”的活动,号召每名会员化身绿色“侦碳”,发现日常随手可行的减碳行为,完成减碳任务,向“净零碳排放”出发。活动期间,用户在登录肯德基会员后,可以通过自助点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餐厅光盘和垃圾分类等低碳行为获得相应的“碳豆”奖励。

  活动上线2周,全国已有超过1770万肯德基会员参与减碳行动、打卡减碳行为,已累计为地球减碳61.35吨。

  作为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一环,肯德基对于“减碳”的探索早在多年前已有迹可循。自2017年起,肯德基所有新建餐厅100%符合百胜中国绿色建筑标准。2019年,肯德基实行可循环餐篮替代纸盒纸袋的举措,减少纸张使用。从2021年1月起,中国大陆所有的肯德基餐厅全面停止使用塑料吸管;超过90%的餐厅将在堂食和外带中用木质餐具替换一次性塑料餐具。除此以外,超过50%的肯德基餐厅外带、外卖中使用的塑料袋也将全面更换为纸袋或可降解塑料袋。截至2025年底,所有中国大陆的肯德基餐厅将不再使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

  在供应链上,肯德基选择负责任的伙伴,打造可持续的供应链生态体系,在原料采购、物流环节也遵循可持续理念,科学提升车辆装载率、缩短配送里程,降低物流环节的温室气体排放,从多处细致举措中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

  肯德基始终坚持打造多元化公益场景,降低公众参与公益的门槛,让更多人通过随手可及的小事,加入改善地球环境的大事。共建自然好环境的同时,一起收获自在好生活。此次“自然‘侦碳’ 向零出发”是肯德基积极践行“自然自在”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又一次创新尝试。从消费者日常点餐用餐行为出发,打造“轻松公益模式”;用“零碳”产品,“碳豆”激励,不断强化消费者对“低碳环保”意识的感知。

  2020年9月22日,我国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了中国2030年前碳达峰目标和2060年前碳中和愿景。2021年6月8日,肯德基中国的母公司百胜中国宣布已签署《企业雄心助力1.5摄氏度限温目标承诺函》,正式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百胜中国承诺将遵照科学碳目标倡议要求设立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及路径以支持1.5摄氏度限温目标,并力争于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提升公众低碳意识、普及碳中和知识、倡导公民绿色生活方式,是企业参与可持续发展、积极履行责任担当的新课题。(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5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