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第五届云南省电子竞技公开赛落幕

2021年12月20日 15:00:50 来源: 新华网

  12月19日,云南省社区运动会2021第五届云南省电子竞技公开赛决赛在云南省安宁市城市文化中心科技馆落下帷幕。比赛以“健康电竞”为主题,共有来自昆明市、大理白族自治州、保山市、曲靖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等6大赛区的16支队伍,参与《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云南省总决赛。最终来自云南大学的YD.faith战队收获《王者荣耀》冠军,来自曲靖赛区的玩味WW战队获得《英雄联盟》冠军。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昆明市体育总会主办,云南圣境吉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云南开屏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随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昆明威豪计算机有限公司协办,比赛同时得到了云南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云南省汽摩托车运动协会、云南省船艇运动协会支持。

  据悉,本次比赛于7月16日正式开启,经过前期海选,《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两个项目各产生8支队伍,共16支队伍晋级现场总决赛。12月18日至19日,一场云南电子竞技的高手对决之战集中展开。本次比赛严格遵循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现场仅有参赛队伍和相关工作人员观战,总决赛通过网络全程直播,吸引了700多万电竞爱好者的线上关注。

  本次比赛旨在为云南省培养一批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电竞选手和专业运营团队,扩大云南省电子竞技公开赛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广泛参与程度,对提高云南省电子竞技总体水平、推动云南电竞健康发展、打造省级创新精品赛事活动具有引领意义。(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