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平号”高铁冠名列车正式启程

2021年12月20日 15:01:41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新平号”高铁冠名列车正式启程。

“新平号”高铁冠名列车正式启程。

  12月18日,“新平号”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昆明南站举行。

  现场,以“神秘哀牢山 风情花腰傣”为主题的“新平号”高铁冠名列车,车身外彩贴、头枕巾、桌贴、海报、行李架彩贴、语音播报、跑马屏等均可见新平品牌元素,列车上来自中国花腰傣之乡的姑娘们与乘客亲切互动,让乘客近距离感受新平的神秘和热情。

  新平地处哀牢山脉中段东麓,位于滇中部偏西南。全县国土面积4223平方公里,居住着彝、傣、汉、拉祜等17个民族,人口26.28万,素有“哀牢山中绿宝石”的美誉;被誉为“中国花腰傣之乡”、“褚橙之乡”,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云南省文明县城”、“云南省县域跨越发展先进县”、“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和“云南省第一批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县”等荣誉称号,被评为“云品出滇、品牌兴县”示范县。

  “新平号”高铁列车冠名是推动新平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提高新平对外形象的一面旗帜。按照“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的模式,新平县通过政府和企业联动,形成合力,凝心聚力集中宣传新平,对提高新平知名度和企业品牌,增强品牌竞争力和价值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新平号”高铁冠名列车主要来往于中老铁路,途经玉溪、峨山、元江、墨江、宁洱、普洱、西双版纳、勐腊、磨憨等城市,后期将会根据当下热点或新平的营销节点来调整到昆明—北京、昆明—上海、昆明—广州、昆明—大理等线路,把“新平号”打造成为360度展示新平新形象的“流动名片”。

  此次活动由中共新平县委、新平县人民政府、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昆明西檬广告有限公司、新平大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