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1年云岭工匠年度人物和职工创新成果发布

2021年12月11日 17:11:20 | 来源:新华网

活动现场为第五届云岭工匠年度人物颁发证书(12月10日摄)。新华网发(赵靖玉 摄)

  10日,由云南省总工会主办的“2021年云岭工匠年度人物和职工创新成果发布仪式”在云南省大剧院举行。会上发布了第五届云岭工匠年度人物和云南省第四届职工创新成果。

  本次共发布20名云岭工匠年度人物和98项职工创新成果,均是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杰出代表。他们中有专注水利水电地下工程技术难题,引领智慧水利实践的朱国金;有技艺高超、用肉眼就能“秒判”选矿品位的缪沅振;有率先在国内大规模运用超高层隔震、减震新技术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梁佶。在创新成果中,有高云祥团队完成的两性煤关键技术,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近7千万元,为云南省焦化行业能源配置作出重要贡献;有李晓峰团队研发的“日盲紫外像增强器”打破了欧洲技术垄断,运用于电力、通讯、灾害天气预报等诸多领域,为保障人民生产生活安全提供了技术支持。

活动上为第四届职工创新成果获奖代表颁发证书(12月10日摄)。新华网发(赵靖玉 摄)

  据了解,云南省总工会于2016年启动了云岭工匠选树活动,截至目前,已经选树云岭工匠89名,为广大职工树立了创新创造的标杆和榜样;创建云岭工匠创新工作室85个,在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支持,助力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与云南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云南省职工创新成果评选活动,评选出职工创新成果530余项。(完)(徐华陵 赵靖玉)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馨蔚]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366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