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届云南省退役军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2021年12月10日 19:24:24 | 来源:新华网

闭幕式现场(12月10日摄)。新华网 刘起 摄

  10日,首届云南省退役军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云南技师学院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角逐,来自云南15个州市的退役军人在消防员、搜救犬训导员、保安员、中式烹调师四个比赛项目中竞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消防员比赛项目获奖人员合影(12月10日摄)。新华网发(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供图)

  本届大赛除一二三等奖外,还产生了优胜奖36名、风采奖60名。此外,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楚雄彝族自治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荣获“优秀组织奖”,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云南技师学院、云南众联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得“特别贡献奖”。

搜救犬训导员比赛项目获奖人员合影(12月10日摄)。新华网发(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供图)

  “广大退役军人经过人民军队‘大熔炉’的淬炼,在军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柱石,回到地方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华表示,云南举办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大赛,就是要以实现充分就业为导向,加强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竞争力,切实打通从专业技能提升到稳定就业链路,把退役军人这一宝贵的人力资源使用好、作用发挥好,引导他们在云南跨越发展大局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完)(刘起)

保安员比赛项目获奖人员合影(12月10日摄)。新华网 刘起 摄

中式烹调师比赛项目获奖人员合影(12月10日摄)。新华网 刘起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6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