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昆明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00万户

2021年12月10日 19:30:30 | 来源:云报客户端

  12月9日,昆明市市场主体总量首次突破100万户,创历史新高,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昆明成为云南省首个市场主体破百万的城市。

  在昆明市市级行政中心综合楼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浙中科技(云南)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兼法定代表人刘平从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德鸿手中接过营业执照,显得格外高兴。他们公司非常幸运地成为昆明市第100万户市场主体,成为这一历史时刻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刘平拿着崭新的营业执照兴奋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执照了!还提供了免费的公章、税务UKey和服务企业大礼包,全部时间不到2小时,我们真实体验到开办企业的昆明速度,昆明的营商环境真是太棒了!”

  “100万”数字的背后,蕴含着昆明市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注重培育市场主体的卓越成效。

  今年以来,昆明市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契机,以市场主体需求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为导向,聚焦市场主体培育,持续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化水平。名称自主申报、住所自主承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经营范围规范化,各项改革政策落地生根;开办企业“110”标准(即一个环节审批、一天以内办结、零成本开业)常态化、“政银合作”营业执照自助,各项便民举措层出不穷;“云签名”“刷脸办”“随时办”“一照多址”“集群注册”,各项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切实增加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展现了开办企业的“昆明速度”,获得了企业群众的一致点赞。

  据悉,昆明市开办企业指标在全省年度营商环境评估中连续两年位列第一,在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昆明市开办企业指标进步较快,排名百分位相较于上一年度提升超过30个百分点(31.98%),受到昆明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扬。国家发改委11月25日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1》中,昆明市开办企业优化创新经验入选示范引领典型案例,向全国推荐。(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64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