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电信:坚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2021年12月10日 16:30:28 | 来源:新华网

丽江电信营业厅(12月7日摄)。新华网 李晶晶 摄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电信丽江分公司(以下简称:丽江电信)按照“满意服务专项提升行动”和“防范治理网络诈骗专项攻坚行动”推进要求,组织开展了“我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全员服务在行动”实践活动,坚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据介绍,丽江电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涉及网络质量、明白消费、渠道服务、防诈守底线等方面,坚持细化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项目接口人。同时,项目内容和进度要有评估、有验收、有考核,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要用户说了算,用户满意度是评判标准。

  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丽江电信基层党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市场一线,持续开展了农村“两网”覆盖,打造了50多个平安乡村示范村,加快了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丽江电信还落实了每季度的一线跟班服务,20多名党建指导员定期到一线班组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宣讲,收集和解决相关问题和诉求。

  丽江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东林表示,为群众办实事最重要的就是要解决电信客户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中国电信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综合信息服务。

  为此,丽江电信不仅通过清单化实施网络质差修复,提升移动和宽带网络质量,还进一步推动了智慧家庭上门服务的透明化,并坚持从客户需求出发完善客户消费提醒、业务及服务信息展示等。在特殊群体客户服务方面,丽江电信通过多渠道提供适老化服务、无障碍服务、营业厅爱心“翼”站等让用户享受暖心便捷的服务。

  同时,丽江电信通过优化智能语音交互能力,实现智能服务即问即答,并不断拓展远程柜台应用场景,让客户在本地少跑腿、在异地也可顺利办理业务。另外,丽江电信还不断推进了环保方面水文检测、长江禁捕等项目,加大了民众关切的校园安全建设,增强了数字乡村、智慧社区实施进度,并以专班形式开展防范治理网络诈骗专项攻坚行动,严守服务底线,确保群众合法权益。

  除此之外,丽江电信围绕“讲服务、听声音、抓服务”三个点制度化的推进了总经理抓服务系列活动。例如,每月15日常态化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第一时间听取用户和社会各界的声音,及时了解掌握用户关心的现实问题,带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为群众解难题不会是一个阶段性的活动,而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李东林说,“接下来,丽江电信将组织企业力量不断为惠民便民出实招,让群众有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李晶晶)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6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