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沿着中老铁路看海诚”媒体活动走进西双版纳 看文旅产业多点开花

2021年12月09日 19:01:32 | 来源:云南海诚

  12月8日,“沿着中老铁路看海诚”媒体活动走进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告庄西双景。媒体记者与云南海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海诚”)旗下四家公司进行了座谈,对告庄西双景、老挝磨丁经济特区、曼城项目以及沙河小镇进行全面了解。

座谈会现场(12月8日摄)。

  云南景兰文旅集团副总裁杨青介绍,告庄西双景景区内已经集聚近5000家商户,近千家特色业态以及自创IP湄公河·星光夜市、星光旅拍、湄公河人家综合体、直播数字变现等激发了大众自主创业活力,带动各类群体就业,为拉动西双版纳经济、促进就业作出了贡献目前,告庄西双景已成为西双版纳标志性文化旅游景区及旅居生活目的地之一。

  老挝磨丁经济特区营销总监王鹏程分析了磨丁的区位优势、老挝的投资机遇,以及磨丁经济特区最新的招商情况及重点商家信息。

媒体记者们乘船游览湄公河(12月8日摄)。

  座谈会上,西双版纳曼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明佳介绍,曼城开业后将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捷,是西双版纳在城市化进程中,对人居革新与品质生活探索的一个重要项目。

西双版纳湄公河景兰大酒店夜景(12月8日摄)。

  此外,勐海海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兆碧介绍,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拥有大量的茶商、茶企,沙河小镇的建设以流沙河为依托,集合东南亚建筑、十里水上集市、全天候雨林风情夜市、民族村寨建筑、非遗文化及烤鸡楼等,延续告庄西双景的风格,结合当地特色,融入普洱茶文化,突出多民族风情。谢兆碧表示,沙河小镇将成为吸引外地游客与客商的龙头引擎,也将打造成勐海的城市绿色生态走廊,成为城市的生态线、旅游线、经济线。(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6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