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时代“金花”怒放 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首场分享会举行

2021年12月09日 19:01:32 | 来源:新华网

  8日,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重点活动——《你是我的一束光》电影分享会举行。活动中,电影导演、出品方、发行方代表与观众展开互动交流。

  据悉,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由云南省委宣传部摄制,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上海猫眼影业有限公司、天津世纪乐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一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你是我的一束光》分享会现场(12月8日摄)。新华网发(宁显媛 摄)

  影片讲述了生活失意的音乐人穆随心驱车前往云南,筹备成立一个由电视台主持人彭彭、村委会第一书记晓琳、村主任段文红、村卫生所医生鹿鸣、村演出队队员何雪雁组成的女团,并计划参加选秀的故事。在经历困难、解开心结、实现梦想之后,有情人携手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影片在唯美的电影画面中,展现了脱贫攻坚这场特殊“战役”里,扶贫干部的艰辛与坚守。

  分享会上,云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许秋芳表示,云南曾经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影片不仅讲述了新时代“五朵金花”的故事,也致敬了在脱贫攻坚中付出辛勤汗水乃至生命的英雄们。

电影导演王强分享创作故事(12月8日摄)。新华网发(宁显媛 摄)

  导演王强表示,影片在拍摄初期走访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多地,在了解诸多真实案例后创作出剧本,最终为观众呈现出了这个有欢笑、有泪水、有共鸣的故事。

  随后,猫眼影业副总裁白文娟与现场电影从业者进行交流。她表示,猫眼影业针对影片制定了“主旋律+商业化”模式的宣发方案,希望能将富有云南特色、彰显中国精神的好故事带给更多人。(完)(陈晓阳)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6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