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系列活动相继开展 8部影片被推介

2021年12月09日 11:45:25 | 来源:新华网

  12月8日,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影视艺术与传媒管理国际传播高峰论坛、项目推介活动、电影大师班三场系列活动相继开展,专家学者、电影项目推介人、电影业界名家齐聚昆明,分别就中国电影的守正与创新、云南省重点电影项目、影视制作经验与心得作分享交流。

  影视艺术与传媒管理国际传播高峰论坛由澜湄国际电影周组委会主办。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党委书记、社长李德华,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厂长赵春明等11位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言,部分嘉宾以线上交流的方式参与讨论。

  论坛上,嘉宾们结合电影创作、主流电影创新、影视人才中外合作培养、电影国际传播等话题展开智慧碰撞。

影视艺术与传媒管理国际传播高峰论坛(12月8日摄)。新华网发(宁显媛 摄)

  赵春明表示,目前云南电影界着重关注主旋律、少数民族及边境三类题材,这与云南多民族、毗邻南亚东南亚的地域特点相贴合。他希望参加论坛的各方加强合作探讨,注重高校间影视传播学术交流,以澜湄国际电影周为纽带,聚合电影人才,讲述生动的澜湄流域故事。

  据了解,今年以来,云南省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乡村振兴和重大先进典型等内容,组织做好一批重点电影项目的策划、协调、拍摄、制作和宣传工作。

  当天下午,在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项目推介活动上,《女子高中》《绝地重生》《大地之上》《顺子加油》《落地生根》《五束阳光》《万物有灵》《农民院士》八部云南省重点电影项目推介人从创作思路、主创团队、项目进展等方面作了介绍。

  体育励志电影《顺子加油》出品人高志丹、制片人邹珊珊分享了影片的创作初衷。她们表示,将田径运动员张德顺作为原型拍摄成为一部励志电影是她们一直以来的梦想。在实地调研中,当地村民对张德顺的骄傲之情深深感染了她们,正是这份经历让她们坚定了拍好这部电影的决心。10月21日,《顺子加油》云南首映礼在昆明市、大理白族自治州两地同步举行,并正式登陆全国院线,目前正在热映中。

  在云南有这样一位院士,他的论文写在大地上、他的心与农民紧相连,他就是在全国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中,为减贫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农民院士》总制片人蒋晓荣介绍,影片于4月10日在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开机,目前已经完成拍摄,拟于明年在全国院线上映。

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项目推介活动现场(12月8日摄)。新华网发(宁显媛 摄)

  本场活动上,还举行了院线电影《大地之上》联合出品签约仪式,下一步,签约双方将立足云南民族特色文化,讲好云南故事,让世界了解云南。

  此外,当天还开展了电影大师班活动,邀请了电影业界名家分享心得、介绍经验、推介新项目,为每一位有梦想的电影人拓宽视野。

  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自12月5日启幕,持续至12月9日。电影周期间还举办了澜湄流域电影交流与合作论坛、云南电影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完)(李娜 沈春燕 张淑妍)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6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