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沿着中老铁路看海诚”媒体活动走进普洱 20余家媒体探秘普洱茶小镇

2021年12月08日 17:30:44 | 来源:新华网

  12月7日,“沿着中老铁路看海诚”媒体活动来到第二站——云南省普洱市普洱茶小镇,20多家媒体记者共同探访了普洱茶小镇和万亩茶山,进行了一次普洱茶产业的生态体验。

  普洱,一座因普洱茶而更名的城市,是云南四大茶区之一,著名的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源于普洱,素有“天赐普洱•世界茶源”的美称,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依托普洱市优渥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茶资源优势,2019年,云南海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主开发普洱茶小镇,旨在将其打造成2777亩的“茶文化交流客厅”。

  位于普洱市区南部的普洱茶小镇区位优势明显,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距离市区仅15分钟车程。媒体记者们从普洱茶小镇游客服务中心一路盘山而上,万亩茶山一览无遗;沿着生态栈道信步而下,普洱市区全景尽收眼底。整个项目与万亩生态茶园合而为一,绿色普洱茶“天然氧吧”令人心旷神怡。

“沿着中老铁路看海诚”媒体活动第二站座谈会现场(12月7日摄)。新华网 冯雨钐 摄

  在普洱茶小镇游客服务中心举行的媒体座谈会上,普洱海诚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莉介绍,普洱茶小镇规划以“茶产业、文化、休闲、度假、旅游、体验、商贸、康养、居住”等功能为一体,打造茶产业板块、茶康养板块和茶文旅板块三大生态圈。

  目前,云南海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与知名茶企普洱澜沧古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联袂打造普洱茶全产业链展示基地,带动茶产业发展和茶农增收致富。

  针对茶康养板块,云南海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以野鸭湖为核心,引进国内外优势康养资源,打造世界茶康养样板。

  普洱茶文旅板块则以澜沧江文明为骨、茶文化为魂、民俗文化为体,提供全方位旅游深度体验场景,赋予小镇更完善的休闲功能,打造世界茶文旅新坐标。同时,也会适时开发星光夜市,让其成为普洱市的夜市标杆。

  据了解,普洱茶小镇是云南海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和泛亚铁路中线的重点项目之一,规划建设千茶湾、茶庄园、云茶里等功能区域,项目的开发运营将对普洱的对外输出、对内引流、拉动当地经济发展、解决就业创业、促进跨境产业合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完)(冯雨钐 何瑛)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9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