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沃森生物党建引领创新发展

2021年12月07日 16:53:04 来源: 玉溪市委宣传部

  一位旗手引领,50名先锋带队,千余名队员奋进。建党百年之际,沃森党总支开展支部书记走上讲堂上党课活动,组织党员和中层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追寻革命精神,增强发展信心。沃森党总支副书记林建祥表示,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是为企业党总支着力构建的“4321”抓党建促发展制度体系作保障。

  林建祥介绍,沃森围绕“发展抓党建,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以开展对标定位找差距、教育培训强素质以及党群共建、回报社会献爱心“四项活动”为载体,做到树典型、立标杆、作示范,找准创先争优努力方向;做到“走出去,请进来”,加大党员培训力度,提升员工整体素质,储备创新发展人才;做到提升党群组织凝聚力,增强团队协同意识,调动党员和员工工作热情;做到增强党员和员工奉献精神,树立企业良好社会形象。

  建党百年之际,沃森在成功研发多款疫苗的基础上,实现了中国首款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上市,加快推动中国首款mRNA新冠疫苗临床研究和产业化步伐,打造疫苗人才方阵推动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林建祥说,取得这一系列成果,源于企业党总支建立的旗手引领、先锋带队、员工奋进的动能转化体系作支撑。

  在“4321”党建促发展制度体系下,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黄镇成为沃森创新发展的旗手,50名党员成为沃森勇攀疫苗之巅的领队,千余名员工成为企业奋进的力量之源。

  为攻克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冻干工艺技术,黄镇带领团队连续半个月吃住在企业;为了突破国外专利的屏障,黄镇带领团队重选路径,成功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在旗手引领下,一个个优秀的创新团队焕发生机,40名疫苗工艺研发与质量管理研究人才、20名疫苗注册与临床管理人才、50名疫苗生产与质量管理人才、20名工程管理人才……组建起了沃森的人才方阵。(完)(唐雯霖)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56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