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福州商会等到楚雄州招商考察双方就项目合作事宜开展座谈

2021年12月07日 15:25:07 | 来源:楚雄日报

  12月4日,云南省福州商会、云南省厦门商会、昆明市龙岩商会、昆明市宁德商会、昆明市莆田商会考察团一行到楚雄开展招商考察,先后到紫溪彝村、州城乡规划展示馆实地参观考察,并召开项目洽谈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受州委书记杨斌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代表州委、州政府对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楚雄的州情和发展前景。他说,楚雄州政治生态、社会生态和自然生态环境良好,具有区位、交通优势,绿色资源禀赋优越,是投资的热土、兴业的洼地。当前,楚雄州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大产业;加快高速公路、楚雄机场等建设步伐,巩固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建设大交通;抓住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机遇,整合教育资源,打通人才培养产业链,建设大学城;加快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重要集散中心和“四大走廊”,延伸旅游产业链、价值链,建设大文旅;加快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示范区建设,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和零碳科技产业园建设,建设大园区;主动接轨昆明,全面融入滇中城市群、昆明都市圈、成渝双城经济圈、攀西经济区,促进大融合;拓展一颗印章管审批成果,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用减政府权力的“痛”换得企业、群众办事的“爽”,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大服务。希望各地商会和企业家关注楚雄、了解楚雄,加强交流,寻求商机,走进楚雄、投资楚雄,务实合作,互利共赢。

  云南省福州商会会长郑宝姜、昆明市莆田商会会长陈清华等企业家在座谈会上表示,楚雄州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和空间,商会将充分发挥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践行企业家精神,为楚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娄东陪同考察并主持会议,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参加座谈。(记者 杨洋)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56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