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展映影片《落地生根》惠民放映

2021年12月05日 22:06:35 | 来源:新华网

《落地生根》惠民放映(12月5日摄)。新华网 宁显媛 摄

  12月5日,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首场惠民放映活动举行。活动现场播放了脱贫攻坚纪录电影《落地生根》,这是该片首次面向公众放映。

  《落地生根》是一部反映中国政府和农民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纪录电影,由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有限公司、云南金彩视界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云南广播电视台、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摄制。

《落地生根》惠民放映观众席(12月5日摄)。新华网 宁显媛 摄

  《落地生根》由柴红芳执导,拍摄于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匹河乡沙瓦村。影片聚焦中国深度贫困人群,对准扶贫干部,真实地记录了热爱乡土、憧憬未来的沙瓦怒族村民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团结奋斗,努力改变命运,一步一步脱贫致富,走向幸福生活的故事。

展映影片观影现场(12月5日摄)。新华网 宁显媛 摄

  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于12月5日至9日在昆明举行。电影周活动期间,将推出“澜湄流域电影交流与合作论坛”“云南电影发展高峰论坛”“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影视基地创建与发展论坛”,以及“澜湄流域国家电影展映”“澜湄之夜·电影沙龙”“电影大师班”“惠民露天放映”等多项内容,还将组织二十部中外优秀影片在昆明多家影院影厅及昆明融创滇池后海积善广场进行露天展映。(完)(陈晓阳 沈春燕)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5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