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将于12月5日在昆明启幕

2021年12月04日 20:38:18 | 来源:新华网

  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将于2021年12月5日-9日在昆明举行。澜湄国际电影周活动是针对澜沧江湄公河流域中国、缅甸、老挝、柬埔寨、泰国、越南六国在电影领域的合作而创建的国际性电影交流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三届。

  经国家电影局批准,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将于2021年12月5日-9日在昆明举行。本届澜湄国际电影周以“自然与人文电影的国际化视野”为主题,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电影局、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云南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承办,云南省电影家协会联合承办。

  据悉,本届电影周活动将推出“澜湄流域电影交流与合作论坛”“云南电影发展高峰论坛”“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影视基地创建与发展论坛”,以及“澜湄流域国家电影展映”“澜湄之夜·电影沙龙”“电影大师班”“惠民露天放映”等多项内容。来自国内各大电影机构和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的业界嘉宾将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澜湄流域电影发展趋势,共商建立流域内影视深度合作机制。

  已成功举办三届的澜湄国际电影周活动是针对澜沧江湄公河流域中国、缅甸、老挝、柬埔寨、泰国、越南六国在电影领域的合作而创建的国际性电影交流活动,已成为澜湄流域国家及南亚东南亚国家电影界极具影响力的电影文化盛宴,也是云南省通过电影文化辐射南亚东南亚国家的重要聚合平台。

  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电影周将进一步升华“自然与人文电影的国际化视野”主题,不断提升澜湄国际电影周活动的聚合与辐射作用,聚焦中国电影与澜湄流域的广泛交融,为全国和流域电影人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同构建区域化、国际性电影产业合作新发展模式,让充满自然与人文色彩的中国故事、流域故事走进异彩纷呈的电影世界。(完)(陈晓阳)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35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