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西双版纳站站前广场尽展雨林风情

2021年12月04日 14:37:59 | 来源:新华网

  西双版纳站及站前广场(11月11日摄)。新华网发(华侨城云南集团供图)

  12月3日下午,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这条长1035公里的钢铁巨龙,北起云南昆明,一路向南经过玉溪、普洱、西双版纳,过友谊隧道后进入老挝,最终抵达万象。当天,由华侨城云南集团投资建设的西双版纳站站前广场也如期完美呈现。

  西双版纳站站前广场以“雀舞雨林”为设计灵感,广场设计运用孔雀翎羽的舒展形态,伸展发散,从高空俯瞰,如孔雀开屏,展示出西双版纳独特的热带雨林风光和绚丽的民族风情。华侨城云南集团选取当地凤凰木、鸡冠刺桐、旅人蕉、大王棕等数十种植物,以四季常绿、乔灌结合、错落有致为绿化原则,实现绿化效果与站房景色的融合统一。西双版纳站站前广场在青山绿水间极具观赏性,成为新晋打卡点。(完)(刘奕)

  西双版纳站及站前广场(11月11日摄)。新华网发(华侨城云南集团供图)

  西双版纳站夜景(12月2日摄)。新华网发(华侨城云南集团供图)

  西双版纳站的立体花坛(12月2日摄)。新华网发(华侨城云南集团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5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