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海诚控股
  • 海诚控股

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21年12月03日 18:22:43 | 来源:云南交投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12月2日,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全线正式建成通车运营,从此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公路,迈入全面高速时代。

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王云龙摄于12月2日)。

  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重庆至昆明公路的联络线——昆明至打洛(口岸)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云南省“七出省五出境”高速公路网中连接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国际大通道。项目主线起自景洪市东,止于勐海县南,主线全长54.229公里。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建设者和衷共济、攻坚克难,把景海高速公路建设成了一条热带雨林与少数民族风情融合的特色生态高速公路。

美丽景海,路畅人和(王云龙摄于12月2日)。

  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后,景洪和勐海两地行车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至半小时,对缓解沿线交通压力、完善地区路网结构、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助力沿线地区乡村振兴及加强我国同东南亚各国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将发挥重要作用。(完)(刘超 王云龙)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34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