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走进红河州

2021年12月01日 18:42:09 | 来源: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日前,云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暨交通安全文化进乡村活动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展,宣传队员针对当地存在的交通隐患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蒙自市碧色寨活动现场(11月28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宣传队员率先抵达蒙自市草坝镇碧色寨村,在活动现场邀请村民参与体验酒精检测并讲解酒驾、醉驾的判定标准及危害,模拟大货车盲区实验,村民通过亲身体验,感受了大货车驾驶时的盲区范围,学会了正确方法避开“看不见的危险”。

开远市迎旭广场活动现场(11月29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在红河州开远市迎旭广场,宣传队员针对“点外卖”这一城市生活现象,向群众讲授交通安全文明知识。宣传队员通过抢答有礼的互动形式,为群众讲解了不同牌照对应的电动车种类以及需要的驾驶证类型,酒驾、醉驾的标准和后果,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