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曲靖经开交警多举措打好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战”

2021年11月30日 19:31:19 来源: 曲靖经开交警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曲靖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以下简称“曲靖经开交警”)根据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实际和季节特点,结合“减量控大”工作目标,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冬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曲靖经开交警启动严查冬季农村道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行动,采取“防、管、劝、宣”措施,对农村面包车、校车、营运车辆超员超载,货车、拖拉机、农用车、摩托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曲靖经开交警对冬季农村公路交通运输、务工农忙出行规律进行研判,并梳理分析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的易发时段、路段以及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评估交通安全隐患分布和勤务安排,针对性地细化整治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大投入、全警全力开展专项治理。

  曲靖经开交警以乡村道路为重点,实行不定时、不定点的设卡检查,重点查处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驾驶无牌无证车辆、报废或逾期未检验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做到重点路段有人管、重点车辆有人查、重点违法不放过,持续保持各类严重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曲靖经开交警同时坚持城市与农村并重,以定点检查和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重点时段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查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违法查控、守好路面阵地。通过“常态严治、集中行动、灵活打击”等方式,提升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严查“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及面包车超员、拖拉机、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此外,曲靖经开交警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通过不间断播放警示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完)(闫捷)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