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海诚控股
  • 海诚控股

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解锁”普洱、玉溪两地

2021年11月29日 20:50:12 | 来源: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近日,云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暨交通安全文化进乡村活动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传队先后来到普洱市、玉溪市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镇沅县九甲镇活动现场(11月24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大货车盲区”是宣传队员在普洱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九甲镇重点讲解的课题之一。宣传队员还为群众们讲解了酒驾、醉驾的判定以及食用过含有酒精的食物饮品可能造成“被酒驾”的解决办法后,五位志愿者通过扮演大货车司机和行人,切身感受货车进入盲区后的视角,为现场群众上演了一场生动的“情景剧”。

墨江县民族学校活动现场(11月25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在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民族学校,宣传队员通过VR实景体验、安全驾驶小游戏等形式,讲解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父母酒驾、醉驾会对孩子产生哪些影响等问题,并将青少年儿童出行安全知识传授给活动现场200余名师生。

新平县戛洒镇大红山社区活动现场(11月26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随后,交通安全巡回宣传队抵达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戛洒镇大红山社区,宣传队员采取视频警示与随堂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严禁酒驾醉驾、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对一些常见的分心驾驶、超速超载、货车盲区等交通违法现象及安全知识,采取发放各类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以案释法、有奖问答等方式,让现场群众了解遵守交规的重要性。

峨山县由义村活动现场(11月27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近年来,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由义村村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改善,家家户户购入了私家车,但进村道路较窄、老人小孩居多,交通管理存在许多难点。对此,宣传队员从“预防交通事故”展开,为村民讲解酒驾、醉驾的标准与危害以及青少年儿童出行安全等知识,并将交通安全祝福书写成春联赠送给参与活动的村民。(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0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