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海诚控股
  • 海诚控股

玉溪供电局:坚实后盾支撑企业安心生产

信息 | 2021年11月29日 20:49:21 | 来源:云南电网

  “供电部门是我们企业的坚强后盾,他们定期到公司了解我们的用电需求,做安全用电检查,让我们的生产有了保障。”近日,中国南方电网云南电网玉溪供电局供电服务人员对云南滇雪粮油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进行例行安全用电检查时,公司副总经理郭芮说道。

  云南滇雪粮油有限公司从原料收购到炒籽压榨,从铸塑吹瓶到贴标罐装,从装箱码垛到装车起运,全程实现了电气化、智能化。目前正值生产旺季,停电或者电压质量不高都会对该公司的生产造成影响。

玉溪供电局供电服务人员走访云南滇雪粮油有限公司(10月25日摄)。贺璇 摄

  为保障粮油企业稳定生产,玉溪供电局按照《大客户对应一户一策》保供电方案,除了定期专项用电检查外,还加强公共线路巡视,根据客户生产用电需求调整停电检修计划,并增强风险预警管控,提前根据网架负荷情况与重要客户进行协商停电,为重要企业生产让步。“在玉溪市红塔区,我们根据保供电方案对辖区内二十余家大客户进行分门别类的保供电措施,每年还会筛选一家企业进行一次停电应急演练,增强双方的应急能力。”玉溪供电局红塔供电分局市场营销部主任金泓成说。

  今年以来,玉溪供电局以配网自动化建设、基础数据、运行管理、实用化应用为载体,对辖区内配电网开展自动化提升工作。以云南滇雪粮油有限公司为例,当该公司所供线路发生故障时,可转为备用线路供电,同时自动化开关会将故障信息反馈到调度控制中心并自动隔离故障,供电抢修人员可根据故障信息准确定位故障点,在短时间内就可完成抢修恢复供电。

  玉溪供电局配电自动化建设主要以“就地隔离+集中控制”模式形成故障自愈环,故障隔离更迅速,重合送电更智能,用户停电时间更少。配网自愈功能的投入,将更加精准定位故障区段,非故障段复电时间将逐步由“小时级”缩短为“分钟级”,“分钟级”再缩短为“秒级”,显著提升供电可靠性,真正实现客户停电“零感知”,并有效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同心圆”建设进程。(完)(贺璇 黄进雄)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4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