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昆明市官渡区老旧小区改造惠及4.5万余人

2021年11月26日 14:28:34 | 来源:官渡区融媒体中心

改造后的东华小区(11月24日摄)。官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老旧小区建成年代久远,存在设施老化、环境相对较差等问题,今年以来,昆明市官渡区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有序接力、一项项民心工程不断竣工。2021年,官渡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25980.39万元,总改造建筑面积约115.11万平方米,涉及住户14997户人口4.5万余人,这项惠民工程已见成效。

  在官渡区金马街道东华小区,小区道路管网早已改造完毕,各类垃圾都已清运完成,道路平坦整洁,车辆停放有序。 “以前小区路面不平整,下雨天还容易积水,老年人出行很不方便,现在到处平平整整,积水也没有了,社区环境干净整洁。” 家住东华里小区的何女士说。

  东华小区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因年久失修,屋顶漏水普遍,无门禁和监控系统,雨污混流,小区内线路杂乱……种种问题的存在,让居民参与改造的心声越来越强烈。为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今年官渡区启动2021年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一、二期),对金马、吴井、太和及关上四个街道的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项目于今年4月1日开工,目前完成屋面防水施工约98%,雨污分流施工约95%,计划今年12月30日前竣工。

  “社区环境三分靠建,七分靠管。”金马街道相关负责人指出,在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中,官渡区还积极打造“红色物业”,在社区党委做好党建引领的基础上,充分发动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官渡区在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发动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立足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采用EPC模式进行建设,组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管理队伍,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官渡区住建局还将进一步加强改造资金的保障力度,从工程质量和进度方面进行严格把关、监督,争取在预定时间内实现交付使用。” 官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赵丽平表示。(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34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