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昆明市西山区救助流浪人员确保安全过冬

2021年11月25日 15:16:33 | 来源:西山区融媒体中心

西山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官南立交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11月16日摄)。西山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近日,云南省多地迎来大幅降温,昆明市西山区全面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及时救助流浪人员和临时受困人员,确保他们不受冻不挨饿,安全过冬。

  近日,西山区流浪人员救助行动让一名与家人失散五年、露宿街头的男子与家人团聚。这名来自曲靖市会泽县的男子被西山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找到时,正露宿在昆明官南交桥匝道下。随即,工作人员不断与男子交流,并根据获知的信息联系上男子的父母和妹妹,在通过现场辨认确认后,男子的母亲和妹妹在现场与他团聚。

夜晚,西山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持续走访,确保流浪人员安全过冬(11月16日摄)。西山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今年以来,西山区不间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着力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的综合治理、街面巡查、寻亲、受助人员权益保障等方面,持续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夜间巡查救助服务行动,确保更多的流浪露宿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截止到11月20日,西山区共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34人(次),其中劝离劝导288人(次),救治危重病流浪人员21人(次),转介处置护送至救治救助机构救助48人(次);返乡安置4人(次),返乡救助14人(次)。(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3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