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乌蒙山脊的“暖冬”

2021年11月25日 15:16:33 来源: 云南电网

曲靖供电局对10千伏钢厂线开展覆冰加固工程(11月9日摄)。(杜明彦 摄)

  驾车乡是曲靖市会泽县四大梁子之一,位于乌蒙山系顶峰段。高海拔的地理地势,让这里的冬天格外严寒。去年,曲靖供电局从35千伏驾车变电站新建了一条线路。今年,曲靖供电局再次启动对线路的防冰加固工程,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位于驾车乡的野猪村一直由10千伏钢厂线供电。除了野猪村外,这条总长达89公里的线路一度还承担着另外6个村子、7000多户村民的供电任务。因供电半径长、负荷重,线路跳闸频繁、电压低。去年,曲靖供电局从35千伏驾车变电站新建了一条线路,分摊了钢厂线上近一半的用户用电,线路的供电半径也大幅缩减。长期苦于“电不够用”的村民,现在可以放心使用各种电器了。今年,曲靖供电局再次启动对线路的防冰加固工程,按照计划,11月底,工程将全面竣工。

  “我的产业因电而来,因电而兴。”高天稳是野猪村的励志典型。9年前,他回到村里,养牛、养毛驴、种洋芋。而今,高天稳的产业规模已达8000多万元。2018年,他还引来浙江、福建的3位投资人,在村里合伙开办淀粉厂。他说,自己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支持和供电部门的悉心服务。(完)(杜明彦)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3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