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建行杯”昆明市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2021年11月24日 18:55:32 来源: 云南启迪

  日前,“建行杯”昆明市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昆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和培训(实习)基地举行。本届大赛设立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和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三个赛道,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212个军创企业和团队报名,历经2个月的赛事筹备、培训辅导和层层选拔,最终43个项目入围决赛。

  大赛以“戎归春城 军创未来”为主题,决赛现场,来自投融资、高校、孵化器、银行等创新创业领域的15名导师作为专家评委,采取“路演+答辩、当场亮分”的模式,新兴产业赛道16个项目、传统产业和生活服务业赛道15个项目、现代农业赛道12个项目分场地、分评委进行路演答辩。

  经过激烈角逐,“花卉出国门,标准入东——以新品种带动云南花卉产业提升输出项目”“尾矿改性,变废为宝——高度污染物净化处理设备”“绿水青山践行者——格洛普斯城镇乡村生活垃圾处理解决方案”3个项目荣获一等奖,6个项目荣获二等奖,9个项目荣获三等奖,25个项目荣获优胜奖。昆明市西山区、昆明市宜良县、寻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昆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和培训(实习)基地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呈现出“全”“新”“热”“广”“强”“美”“高”“红”“重”“亮”十大特点,下一步,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依托昆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和培训(实习)基地,优先为获奖和参赛的退役军人、军创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入驻入孵、导师帮扶、投融资对接等孵化服务,鼓励更多退役军人“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创大业”,在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再当“尖兵”。(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