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全面启动反诈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24日 18:55:32 来源: 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

  近日,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以下简称“西山公安”)以昆明市“反诈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为载体,全面启动反诈宣传进“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进校园、进家庭”系列活动。

  西山公安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辖区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反诈一起走”主题宣传活动,民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寓教于乐的宣传视频,针对网络贷款、游戏代练、兼职刷单、快递理赔、网课诈骗等易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诈骗手段、防范措施。

  同时,民警通过引导学生争做“反诈小能手”“反诈宣传员”带动家长关注、参与,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警民共建反诈坚固堡垒。

  下一步,西山公安将持续发力,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全力开展“反诈进校园”活动,增强师生及家长群体反诈防骗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保驾护航。(完)

[责任编辑: 刘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0437